9¾站台管理员

原著党也是电影党,热爱同人文的哈迷

喜欢写同人文短篇合集,偶尔剪剪视频

写文有点肉,尽量还原人物性格

但有时故意ooc

不喜勿喷,不服憋着

有错我就改,没错杠个p

【HP】当他们误会你(中

内含:哈利/罗恩/塞德里克/奥利菲/纳威/德拉科/布雷斯/西奥多/汤姆/赫敏/潘西


Ooc预警

不喜勿喷


上篇:当他们误会你(上  


✵剧情倾向

✵会有个人篇的剧情后续


✵你们的冷战

✵没有回应的爱

✵表白







⚡️Harry Potter 哈利·波特

你并没有想要和他斗气的意思,只不过那几天被他忽略冷视的感觉实在过于难啃。但每次看到之前被众人围绕的救世主,形影单只地走在走廊被无情取笑时,就让你回想起第一次见他的场景,那个瘦小得可怜被达利欺负的小男孩。


每次你离开他时,他的生活就出奇地掉入谷底。这次也不例外。


特里劳妮教授占卜在解哈利的梦时曾说过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一束光照进黑暗,这束光便有罪。但这束光如果永远不离开黑暗,那便是救赎。”


你被最近发生的事情搅得一团轮,无论是救世主在课堂上偷偷探望的目光,还是你那颗被随意丢弃的真心。杂乱的思绪让你选择暂时分开,让你那奋不顾身向救世主奔赴的心给停留一下,冷静下来。


救世主的反应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激烈,而只是平静地笑了笑,眼里的含情脉脉的柔情似乎是想掩饰住那丝丝的空荡感


“简”

“这是我应得的”

“但…”

“你记得花”

“花就不怕枯萎”

“你记得我”

“我就在”


没有在爱的维护下长大的救世主,自小就学会察言观色


作为救世主的代价,不过就是从出生就扣上保护世人责任,无可奈何地看着身边的人相约离去,却无能为力。













🍗Ron Weasley 罗恩·韦斯莱

接下来没有再找韦斯莱解释的日子里,感觉就像是离开蛹的蝴蝶,解脱了笨重的皮囊在无边无际的天空自由飞翔,但曾经他在身边那些胆小怕事的行为和没头没脑的玩笑早已成为了隐藏在下意识的习惯。


没有跟他争抢最佳守门员称号的好胜欲的你,顿时失去了前进的方向,迷茫地总是往训练场走去。


他也在,没想到再次相遇,他如真像约定一样成为了格兰芬多的守门员。但你却成为了劳文克劳的追球手,他直面奇峰相对的对手。但他眼里却无丝毫惊讶反而有种莫名的庆幸。


“简”

“我不止一次想象”

“在这样的场景与你相遇”

“其实看着那天你犹豫的神情”

“我就知道答案了”

“你从来都不想做守门员”

“你只是不想在赛场上遇见我”


面对你的沉默,他没有多说,刚伸出去想摸你头的手停在半空又收回来。他抓起你的手,把一颗包着半颗包着紫色包装的糖放在你手心,随后挥着手回归他的位置。


“无论什么事情发生”

“我都希望”

“我们能和小时候一样”

“用尽全力地去赢对方”

“虽然我不清楚从什么时候”

“你开始暗恋我,给我放水”

“但我希望我的简·博恩斯能够做回自己”

“和我做回那个的竞争对手,永远的朋友”

“起码现在是…”


是星星总会发光,爱他的她总会回来


那个表面上大大咧咧的大男孩,不知道悄悄地把多少的细节收起,默默地守护着所有人













🦡Cedric Diggory塞德里克·迪戈

他牵着你的小手,轻轻把手指滑进你的手缝间,想把你揉进骨里却又不想让你知道他想拥有你的小心思,于是就打算把你十指相环地扣住,不让你再次跑掉。


虽然那几天的委屈淹没了你的生活,但是每当你看见他那熟悉的面孔,温柔的问候,和那卑微的表白,所有的心事都会随之而去。


你忍不住品尝他亲手为你制作的甜品,握住为你抓来的金色飞球,靠在那坚实又温暖的胸膛。他太好了,你怎么舍得离开他呢。


他很特别,你却很普通


于是你躲开那在格兰芬多休息室等待几个小时的大獾,避开那在长桌起哄的人群,逃离那关于他的一切。


但奈何他实在太受欢迎了,他三强夺冠的英勇事迹围绕在你那死气沉沉的生活。


要来的还是躲不掉,但他却只在你的桌面上给你留了封信


“简”

“你最近还好吗”

“你闻到了吗?”

“风里已经有了春的味道”           

“我的意思是说”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  

“三强争霸后的狂欢”   

“随花香随春风”

“奖杯到你手里时”

“再见一面”


他只想堂堂正正,光光彩彩的把奖杯送到心上人的手上


温柔处事的他会细心地照顾所有人的情绪,特别是那个不会藏心事的笨女孩













🧹Olive Wood奥利弗·伍德

霍格沃茨的*新巫师八卦杂志出来了,这次的销量很不错,但不知为何这杂志到处都是,格兰芬多休息室,还是长廊,霍格莫德村,特别是出现在你面前。


杂志的首页就写满了关于他的绯闻,而且明显那找球手是你来的:


最近本来就八卦多多的格兰芬多魁地奇队格外沸沸扬扬地围在一块讨论着什么新奇的事情:


著名严格的魁地奇狂魔木头队长奥利菲居然会因为找球手简·博恩斯正常训教感到惊讶并且决定给她来个无理由的请假条不需要她参加训教,但找球手非但没有同意反而和他吵了一架。只见越吵越厉害的时候伍德队长的耳朵逐渐变红,但找球手却无情转身离去。


在之后的训教却再也没见过她的身影了


周刊下方是他挠耳朵的相片,红红的耳垂


但事实是那天你去申请退队,而且失口说得表白。


你本来就不怎么适合运动。要不是因为自己暗恋的人是个超级疯狂魁地奇狂魔的话,你这辈子是注定不会参加这种项目的。


在离开那里之后你安心的松了口气,终于结束了。再也不用找好心的赫奇帕奇学长大晚上起来培训你去成为最优秀的找球手了,毕竟新来的哈利波特已经代替你了


也许最终也会有新来的女孩来代替你对他六年的陪伴吧,相比结局,初见真的太美好了。


……


本就不该有交集的不同年级生,在魁地奇对长特意的偶遇下,你们见面的次数不少反多,但在你的冷眼下他也没多说什么。直到对战斯莱特林魁地奇的比赛前一天,他拖人把一折通号写在上,让所有人都看得到


“五年级生的简·博恩斯”

“我这个不擅长表达情感的魁地奇狂魔在第一次见你时就对你一见钟情了”

“你说对我说,对于我来说魁地奇比什么都重要”

“但那时还没接触魁地奇的我”

“在第一眼看到你时”

“提前懂得了什么叫走火入魔”

“我愿意放弃早晨锻炼的时间来见你起床”

“为懒床的你做好早餐”

“把训教的时间一天天缩短”

“来自格兰芬多的我唯独没有勇气失去你”

“你一直是我坚定不移的选择”


那有什么木头啊,都只是不爱的借口罢了


再沉迷魁地奇的伍德也会终究对心动的女孩心软


*私设














🌿Nevile Longbotton 纳威·隆巴顿

没有隆巴顿在你身边轻声提醒的你在草药课缕缕失败,没有他在你耳边一遍遍耐心的叫你起床你每天上课都迟到,没有他像个跟屁虫地跟在你身后,马尔福找你的麻烦越来越猖狂。


原来一直离不开他的是你啊,在草药课时瞧瞧地修改你的笔记,作为最勇敢的人被你打还愿意花时间顺着你的狮毛叫你起床,为你默默挡住马尔福为你带来的麻烦。


你越来越想他了


无论多晚来到长桌你常坐的位置上还是会有摆好你最爱的食物,收到来自室友纳威式字迹的笔记,和随叫随到的莱福。


纳威那种性格的男孩,应该是还在害怕而在纠结不敢见到你吧,直到今天他突然挡住你的去路把压在走廊的墙上,所有人的目光都朝你看来


“简”

“我,我决定了”

“我以后,都,都不会躲着你了”

“无论是谁我都不会把你拱手让人了”

“我,我担心别人把你照顾地不好”

“你躲在温室角落里独自擦掉眼角的泪水”

“每天都因为照顾不周的人饿肚子”

“娇小的小手空空的没人牵”


“简”

“我现在才发现”

“我早已离不开你”

“早就把你当做自己的小朋友”

“来哄,来陪,来宠”

“因为你是最特别的人”

“愿意无理由信任我”

“无条件支持我”

“理解我”

“让我一次次心动脸红”


“海边的风景总是百看不厌”

“就像有你的生活百读不倦”


他的善良好像没有被人们多看一眼,保护自己的护甲也被沉沉击破


虽说坏运气总往他身上跑,从小父母被钻心咒治疯,忍受着众人的冷嘲热讽,但现在他有他的女孩陪着他度过难关了














🍏Draco Malfoy 德拉科·马尔福

马尔福像是没什么都没有发生般,跟误会你前一样早早地就在寝室等你,直到你换好衣服出来,自然地牵起了你的小手,大摇大摆地甩着,每当有异性经过时就会握紧些。明目张胆地示威,告诉全世界你是他的人,只属于他的。


一切都好像回归正常,在他没有伤害你之前,但好像什么都变了。你真的受不了他时冷时热的态度,告知全世界的占有欲,和那次留你在小巷口冰冷刺骨的夜晚。


他所做的一切都好像都在满足他自己,而忽略了你的感受。委屈,心酸,失望逐渐累计在你心里让你喘不过气。

你松开了那个熟悉的手掌,他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般牢牢钳制扣着你,只是力度大地把你嫩白的皮肤给附上了红印,你抽回手,甩开了他。


他本以为你在开玩笑,结果回头看见的却是你那冷漠的眼神。他尝试掩盖发生过的一切继续握住你的手,但你却陆续躲开。

他逐渐变得不耐烦了,但想起之前的事情,还是不忍心放轻了语气。


“简·博恩”

“我不明白”

“我记得明明是你先陷进去的”

“怎么最后只有我出不来了呢”

“我注意到你的不对劲”

“你不爱我了”

“但为什么只有我还出不来这该死的感情…”

“我还爱你”

“一直爱着” 

“怪我” 

“心中的执念太深了”


“如果可以重来” 

“我还会选择你”

“就算最后再遗憾” 

“我也不后悔”

掉入心坎的人又怎么那么容易忘记呢,被马尔福看上的人又怎么会那么容逃脱呢

豪横的马尔福终归还是会意中人改掉自己的坏脾气












🍺Blaise Zabini 布莱斯·扎比尼

虽然在霍格沃茨呆的时间已经挺长了,但生活在活跃和善良的小灌氛围里,你还从来被任何人欺负过,被叫过泥巴种。


但小灌朋友的细心的照料下,你没有坠入日复一日的悲伤里,也没有所谓撕心裂肺的痛苦,你一直面带微笑地对待所有人,所有人都在为你没有误入歧途而开心,没有自暴自弃,只不过只有你自己知道心里好像还有一个被绑着纠缠着的结。


在离开他后,你似乎好像从来都没有哭过


今天你和平常一样和朋友逛街,但一个斯莱特林的女孩却突然拦截住了你们的去路。


是她,在他身边的那个女孩…


你无视了她的存在,虽然这比较无理,到你毕竟不是斯莱特林,没必要天天把虚伪的礼仪捆绑着自己的自由。


她却在你继续前行了段路程的时候,失声吼住了你。


你是他的白月光,无人取代的白月光


随后她就捂着脸跑去,声线沙哑,可以听得出她的哭泣,应该也暗恋着他吧。


在她说出那句话的一瞬间,你心里的那个结瞬间解开。你抛下和朋友的约定,答应不想他的誓言,甚至和家族的婚约。


你知道,也清楚,这次奔赴。你将什么都失去了,但你却怎么也控制不住奔向他的自己。


你气喘吁吁地跑到他面前,把自己所剩的希望放在他身上。


拜托了,爱我一下好吗,哪怕就一秒钟


但能给你希望的人,就会给你最深的绝望


其实你什么都不是


“博恩小姐”

“只能这么说吧”

“你是我曾经没有机会接近的月光”

“尽情地撒在我身上”

“但时间久了发现”

“再亮的月光也只不过是光”

“短暂的美好”

“一瞬间的停留”

“借用着从太阳偷来的光芒”

“它最终不过是个不敢认清现实的小偷罢了”


我大致是爱上你了,但是你却对我爱答不理


花心的扎比尼公子沦落结局大概就是爱而不得














☕Theodore Nott 西奥多·诺特

在诺特那次表白后,他跟父亲写了封信,是和博恩家族的婚约。他疯了吗?博恩家族不是纯血,不能给他带来任何的利益。


你想质问他,却不想放下身段,只能在明里暗里暗示了他几次,他却毫无回复。


你受不了了和他大吵了一架,让他离你远点


但他把你的话当耳边风般,在霍格沃茨他随时随地都跟着你,和你寸步不离。


这些非但没有感动到你,却让你觉得这很讽刺。难道不觉得很可笑的吗,之前好几天都不理你,不和你说话,后来却跟你说只相信你。那个星期正眼都不看你一下,现在却时刻深情地望着你。


可是回头想一下,他好像对任何人都这么冷漠,只是你从小被他独有的态度给忽视了他诺特的本性


最终在你拒绝和他搭档的魔药课上他正面回答了你的问题


“我不想让你成为别人的故事”

“我想成为那个讲故事的人”


“但如果重来一次”

“我会记住初见时你的模样”

“然后躲在人群里”

“就算在喜欢我也不会出来”


“因为我盛放于污垢”

“你是众人仰慕的星辰”


天上的星星不会对自卑的人类眨眼,也不会拥抱拯救他


卑微的爱也会想自私一回,隐忍的诺特也会想放肆一次













Tom Riddle 汤姆·里德尔

他被称为催情剂的产物,令人闻风丧胆的伏地魔,众所皆知他从小就充满欲望和权力,被渴望认可到磨灭了本有的人性。


你在爱他时太过于陶醉,太过于疯狂。回头想想,野心勃勃的毒蛇又怎么会因为一只街边挡道的小灌而白白放弃自己辛辛苦苦得到的肉食呢,送到嘴边的肉怎么会丢到它呢,它不过也想将其归为所有罢了。


回想起你小时候写过的日记。不出所料,在遇到他后页面全都是关于他的事情了。


那是你被送去孤儿院时父亲最后就给你的遗物了,懂事以后你去到哪都带着它,寸不离手。上面写满了你对亲人的思念,虽然你也没见过他们,但似乎这是唯一一个你与那陌生的家人相关的联系了。


写下的字体总盼望着有一天能被回应,就像父亲从未离开过。但后来有一天,埋藏在抽屉里的日记突然消失不见。你发了疯似的日日夜夜地寻找,却没有任何的线索,最终以下落不明告终。


那是你跟了里德尔后仅有的人类情感,小时候对这个漂亮小男孩的崇拜,敬仰和懵懵懂懂情窦初开的喜欢。


从小就没在爱长大的你,在成长的路上失去了为数不多的“宝藏”后,你发誓要紧紧地跟在里德尔身边,好好珍惜他,保护他。


他是你最后的“宝物”了


—————————————————————————


小时候的你应该不会知道湿气沉沉那天的过后,安慰了那个在角落瑟瑟发抖漂亮的小男孩会让你的人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走上轨道完全相反的方向,走向火车。


在窗帘后,你不止一次看到汤姆恐吓杀了别人的宠物,抢走了别人的玩具,甚至是一个包袱中的婴儿也不想放过。


到你却暗暗发誓,你可以改变他的,能让他回归正轨的。他只不过突然被仇恨蒙蔽了双眼,迷得神魂鬼窍,他只是一时失手,他会变好的。


但你却错了,他在你面前可怜的外壳只不过是用来包庇他无尽的罪恶。你花费了二十多年的时间来维护他,拯救他,希望能有一天他能够变清醒,但他却越陷越深,一错再错。


你付出的努力只不过只是竹篮打水 一场空,拯救的到底还是那个痴迷于他的自己,不愿面对现实的你。


他怎么可能会爱上你呢


二十几年一直坚定不移的信仰突然坍塌的一天,也是你灵魂消散的一天,你今天反常地努力克制钻心咒带来的痛苦,没有再欺骗自己这是因为他第一次学会爱人,病态的爱了,你竭尽用力推开了强行压在你身上放肆索取的他,拖着被折磨地不堪入目的身躯,往后退了几步,缩在角落,身体不受控制地发抖着,无力地把角落边缘的被子盖在你清冷赤裸的身体上。


“简·博恩。你不要不知好歹”


他的眼睛却在你拿出刀片的刹时睁大,屏住了呼吸


你手上一条条被划过留下的划痕,顺带流出的鲜血一滴滴落在了雪白的被单上,让房间唯一洁白的地方都附上了颜色


就如同在他贪婪黑暗的内心深处的白百合也被逐渐染上了黑点


他慌了


他能摄魂取念,他知道你在想什么


“汤姆·里德尔”

“选”


他叹了口气


“好”

“我句句不提愛” 

“但我句句都有愛” 

“我句句不提你” 

“但我句句皆是你”


“你是黑魔王的救赎”

“但奈何来的太过于晚,回不去了”


“明知不可能”

“但却偷偷地祈求你的爱”

“我什么时候才能明白你不爱我这件事”

“却至此始终都是自己在感动自己”


所有的主角都有爱他的人,身为自己世界的主角他只能自己争取


其实黑魔王也有救赎,只不过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Hermione Granger 赫敏·格兰杰

“简”

“我没有疯”

“我爱你,我真的很爱你”

“我已经忍了很久了”

“果然”

“还是吓到你了…”

“但是没关系一会就好,就那么一会”


“嘶,好痛”

“你不喜欢吗”

“还只是说对方是我”


她松开你被囚禁的双手,教训般在你粉嫩的嘴唇上咬了最后一口,可这一口却把你的嘴唇咬破,渗出的鲜血让本就红润的小嘴更加诱人,她留恋地离开了你那还带有温度的身体。


擦掉嘴边的痕迹,看着她自己在你雪白的肩膀上残留泛红的痕迹,你喘气中狼狈的模样,她得意的笑容中带有嗟叹,似乎在满足自己的战绩但又在惋惜第一次现身鲁莽的狮子只能适可而止地品尝小小几口后,小猎物就会因此怕了它从此就没有以后了。


她最终还是要失去你了


在你每次看你扑去斯莱特林休息室的身影时,她无人倾诉那孤零零地站在原地期盼你能回头看一眼她的心情,暗自庆幸在你选择潘西作为搭档时,没被你发现手中被她几乎折断的魔杖,就连你和哈利罗恩报团相约在图书馆赶作业时,她都无法控制住想要占有你,让你直接抄她作业荒唐的想法


她知道这份爱太过强烈会让单纯的你窒息,所以她尽力隐藏着


直到马尔福的手碰你的那一秒,她的兽性爆发了


明知道会吓到你,从此被你讨厌,但她还是想在这个属于你们的故事结束之前,跟你认认真真地表一次白,这是她最后能陪你做得一件事了


“人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有了隔阂”

“绳子断了再怎么系都有结”

“再喜欢又有什么用”

“不是所有的喜欢都会有结果”


“你那么美好,注定要成为更多人的月亮”


她自己承受了太多,只想在她最无助的时候,依靠的肩膀


狮子可不是好惹的生物,它是万兽之王,它锁定的猎物永远都不许有别人惦记












☪︎ Pancy Parkinson 潘西·帕金森

从你八岁答应帮潘西保守密码以后,她就以监督你的名义一直在你身旁,形影不离。久而久之她暗恋你的小心思很快就被揭穿,你们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惹人注目的小情侣,每天如胶似黏地进进出出。你们曾相约要么刻骨铭心要么白头到老,在这本记载你们青春的小说里你们一定要尽情地挥霍你们对彼此的爱意。


你们说过要同出同进,谁也不可以离开谁,为了履行约定,你们进行完分院帽仪式还特意找了邓布利多询问你们能否跨学院住寝室。


自打你们成为伴侣以来,你和潘西只吵过一次架,就是那次从你和卢娜奇奇怪怪的性格相投成为好朋友之后,潘西就开始莫名其妙地天天跟在马尔福背后,和你亲近的时间逐渐变少,感情开始破裂。


她跟你说你们从来都只是朋友关系


你送给她的笔记被当成别人不要的东西,你的问候被当做假惺惺的虚情假意,你的亲吻被当成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你知道,她吃醋了


你把她摁在墙上,与其说是无人来往的小角落倒不如说是人来人往的拉文克劳休息室门口,虽然说她竭力反抗,但你知道她只不是口是心非。你不安的小手在她腰上游荡,她急躁的呼吸把周围的温度都上升了


手心碰到某个--


敏感的部位被触碰她的身体瞬间就软了下来,不由得的滑在你的怀里


没有了她小动作的拒抗,你手上的动作就省事多了。可是你却把她抱起,带到天文台。


夜像是侵了磨般宁静,黛黑色的天幕上,寡落的挂着几颗梳淡的星子


微微的清风,轻微如婴儿的鼻息,从禁林吹来,顺便把她身上幽香,淡雅的发尾香味吹到你鼻尖,你慢慢地把她放下,在确认她碰到地面之后,你摸了摸她柔软的小脑袋。她一下就拍在你搭在她头上的手,生气地踩了几下你的脚,你轻笑着举起手往后退了几步


你从口袋拿出金闪闪的兔子配件,在她那失神的眼睛前慌了几下


只是专属于你们的暗号


每次看到小兔子就说一次爱对方的话,或者是一直不敢告诉对方的事


她愣了愣,摇了摇头苦笑了下


“简,你知道吗”

“星星醉酒到处跑”

“月亮跌进深海里”

“我以为从未觉得人间美好的”

“直到你来了”


能让她动心的必须是她


拥有的再多的大小姐也需要明目张胆的偏爱







后续:当他们误会你(下


评论(11)

热度(124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